close

感謝angesen 的督促;我才會再把這個壓箱寶-製麵機給找出來


自從一年多前搬家之後就一直沒再動手用製麵機自製手工麵條


今天背負著angesen的期待;總算把這項任務完成


也因此讓我的製麵機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既然好不容易把機器找出來;也花了點時間清理,似乎不該辜負了這個好幫手


因此mami即將陸續推出更多健康、養生的手工麵條


腦子裡已經有好多的新款口味,敬請期待~


 


   原味手工麵條


 


材料:(3人份)


高筋麵粉 300g


  90g


  1/2t


 


作法:


1、水、鹽放入攪拌缸中先拌勻溶解


2、將麵粉篩入攪拌缸中攪拌均勻即可 (不用揉成團)


3、將(2)靜置鬆弛30分鐘以上


 




 


4、將鬆弛好的(3)捏整成團


5、用製麵機重複壓延直到成光滑麵皮(厚度約1.2~ 1.5mm )


      (沒製麵機的朋友就用桿麵棍重複摺、桿;會比較費力一些)


6、將壓延好的光滑麵皮用製麵機切製成麵條即可 (沒製麵機的朋友就用刀子切囉!)


 



 


mami筆記:


1自製手工麵條口感Q又帶勁,煮湯、拌炒都非常好吃!


 



 


這就是我玩麵條的工具,幾年前買麵包機送的


當時是因為想要這台製麵機,才會一併買麵包機


~~結果麵包機用不到一個月就收藏起來,然後又敗了一台攪拌機


…………………….這是不良示範!!大家千萬別學喔~


有點擔心大家又要問我這台製麵機是哪個廠牌


其實我並不是很滿意這一台機器;覺得它的功能太陽春;無法做出更多的變化


市面上有很多廠牌的製麵機,有的還可以做出更多種類及形狀的麵條


想要添購的朋友記得要多多比較~


 



 


這台機器在切麵的部份僅能做出粗細不同的二款;


我喜歡細麵的口感;雖然是細麵,但是用此配方做出來的麵條真是又Q又帶勁!


 


推薦相關文章 :  可愛麵條(5款口味)


 


                       ~ ~ 更多健康養生的手工麵條即將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 ~                             



阿k   2009/06/10


Qmami姐姐我也有依台還沒用過請問新機要如何保養,會不會使麵糰黑黑ㄉ?


A:我都是在每一次使用前先撥一小塊麵糰重複壓過幾次才開始用...那一小塊麵團就丟棄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