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這是我家夏天的必備甜點;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很少做


總覺得我家少爺好像變的不是那麼喜歡吃豆花


或許是家裡的冰箱一打開總有令人眼花撩亂的各式點心


有時候是多到我必須在冰箱的門上貼上一張「點心目錄」


目錄上是清楚的標示冰箱裡頭現有的點心


而且在保鮮盒上都還得標示裡面裝的是什麼點心;好讓少爺要取用時能一目了然


所以說大概也輪不到豆花當主角了


 


如果不是 樂樂ㄚ姨 的三催四請;恐怕我還在找理由說沒時間做豆花呢!!


也是託樂樂ㄚ姨的福我才會拼了命也要找時間來做


好幾年前有PO過傳統豆花的相關文章:蜜紅豆


不過當時因為不知道自己會有這麼粉絲,所以重心並不放在配方及作法教學


純粹只是想記錄自己的實作心得


當然每一個製作步驟的照片也就不是拍的很完整


為了讓大家清楚的了解完整的製作過程 我這次可是花了時間一一紀錄配方及拍照


也許妳們大概只需花費 三兩 分鐘就把它看完  


但是這可是我費了好大的苦心才完成的一篇文章


在忙著為大家製作肉鬆的同時  還要掛心這些等著上傳的食譜…. 


希望大家有空能親自動手DIY~~ 可別真的讓我家老爺一再說是我把大家給寵壞啦


實作的結果也希望能上來跟我分享,這才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唷~!


 


 


   傳統豆花 vs 變化吃法


 


材料:


古早味無糖豆漿   1000c c  現成市售豆花粉 20g    冷開水 70g


 


作法:


1、先將豆花粉+冷開水混合拌勻備用


     ※ 請使用要盛裝整鍋豆花的容器來調勻豆花粉水 


2、將古早味無糖豆漿煮滾 >熄火後立即快速的沖入(1)的粉水中並靜止不要去動盛裝的容器


3、約1分鐘左右豆花已經開始呈現凝結的狀態:大約1個小時之後就已經凝固完成,此時愛吃熱豆花的話就可以開動囉~


4(3)的豆花放涼後即可移到冰箱冷藏保存




 


mami筆記:


1、懶的製作古早味豆漿的話就買現成的無糖豆漿來做吧~~


2、用這個夢幻配方做出來的傳統豆花非常軟嫩又ㄉㄨㄞ ㄉㄨㄞ~~冷熱食用皆美味..


3、可以搭配各式喜歡的配料一起食用~~你家就是遠近馳名的安平豆花店啦!


 



*原味豆花*


 


 




*檸檬豆花*



作法:豆花裡加入檸檬原汁及糖水即可


 


 




*紅豆豆花*  蜜紅豆作法請參閱:蜜紅豆(搭配冰品適用)


 


 





*花生豆花*   花生仁湯做法請參閱:花生仁湯


 


 




*薑汁黑糖豆花*


薑汁黑糖作法:沖繩黑糖塊+老薑片+水 一併熬煮約5分鐘即可



 




*薑汁黑糖花生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