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皓寶從圖書館回來之後  告訴我:


~我剛剛在公車上看到前座一位媽媽在傳簡訊看的我都掉眼淚了..


我問:他傳些什麼內容ㄚ??....


皓寶:大概就是和你傳給我的內容相似…..


話還沒說完….皓寶把我緊緊的抱住    然後開始啜泣……接著泣不成聲


我愣住了


頓時覺得孩子已經長這麼大了被他抱在懷裡的我的身形竟顯得如此瘦小


心裡很安慰~~安慰孩子這麼懂事   


我想他一定是因為看到別人的父母對孩子的關愛   而想到自己也是個擁有很多愛的孩子有感而發吧.....


昨晚的他似乎長大不少     也謝謝公車上那位媽媽


我想天下父母心~~........也和我一樣吧!!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   熱到我每天中午飯後都非得來碗剉冰不可


我不喜歡在外面買剉冰,最主要是自己做的才能安心的吃到乾淨衛生而且真材實料的食材


本來應該一次就加入各式不同的配料    那麼我家也可以變成冰果室


但是因為一次做太多種類的配料老是來不及吃完就放到壞掉


今天這個蜜紅花豆除了可以加在挫冰之外,搭配稀飯也很棒~ 記得小時候我都這麼吃哩!


 


 


 


       蜜紅花豆


材料:紅花豆 300g    800g   二砂糖 100g  1/8t


 


作法:1、紅花豆洗淨後加入水800g 用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 >熄火 >1.5~2小時 (悶至用指甲可以輕易掐入)


2、將悶軟的紅花豆整鍋移至電鍋煮是軟爛 (此時內鍋的水還是原來那800g ;不用再加水,外鍋則加水300g)


3、電鍋跳起來之後再悶15分鐘 >取出整鍋紅花豆趁熱加糖及鹽調味


 



 



mami筆記:


1、煮任何甜點的時候除了加糖調味之外   再加入一點點的鹽可以讓甜味變成更甘甜  而不是只是加糖的死甜


   有畫龍點睛之功效~但切忌加太多而吃的出鹹味!



2、剛煮好時會覺得水份很多~~顯得比較稀但是冰過之後就會變得比較濃稠!


 



 



 



 


這個黑糖漿真不是蓋的!!....是從好友小香那邊來的好主意….有了黑糖漿,天都可以自己在家做黑糖剉冰!!


水:沖繩黑糖=11的比例熬煮而成  味道很復古卻是甜而不膩~~


家裡沒有其他配料的時候   單吃黑糖剉冰都會讓人感到很幸福~很滿足!!


 


 


      紅花豆黑糖剉冰


蜜紅花豆    黑糖漿    自製剉冰


 




mami筆記:


1、這個挫冰機大概已經用了8年;當初用少少2百多元買下之後就到處騙小孩~~哈哈哈~~~


      當時少爺還在唸國小;每次有親師座談會或同學來家裡時我就會把它搬出來炫耀一下~


      少爺的同學都很喜歡呢!


2、隨機只附贈二個製冰盒,二個一定是不夠用!!....所以我會重複一直做很多冰塊起來保存,


      小朋友多的時候就不怕不夠啦!


 





maggie

Q這樣煮好可以放多久不會壞阿~~
A我試過放了12天還沒有壞....再久我就沒試過了…..二個禮拜應該不成問題吧!


   不過煮這個黑糖漿很簡單  就是水和糖1:1煮到糖融化就好    不需要一次煮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