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買麵包機送的那台製麵機已經宣告壽終正寢


說起它也真是兩光!!   剛開始用不到2-3次就壞掉,也連絡廠商寄回去修理


我想大概是病的不輕  所以廠商乾脆直接換一台全新的給我,我心裏還暗自竊喜;以為自己賺到了


之前因為搬家的關係   把它塞在倉庫塞了好久~好久~一直到最近才又把它搬出來重見天日


~~結果……結果還是一樣…..一樣用沒幾次又開始秀逗了


這次也懶的再找廠商   一方面是已經過了保固期    二方面是我覺得畢竟是贈品


後來發現它的市價一台不過5-6百元而且又大陸製造….所以就算了!


下定決心去敗一台等級高一點的吧~!!  因為對我而言;製麵機就好像調理機一樣的重要


想到要吃麵的時候   總是想要自己親手做麵條..為了健康也為了營養


陸續找了好久的製麵機,.心儀的那一台義大利自動製麵機(MARCATO ampia-180)竟然要價5千多元


想說退而求其次;買手動的就好,在網路上又做了好久的功課,發現手動的一台也要2700左右….


~~~整個人陷入掙扎中……..


 


 


昨天在料理美食王節目中看到 孟 老師在教作貓耳朵


突然想到我的庫存食譜裡好像也有一篇尚未發表的貓耳朵食譜


翻箱倒櫃把他找出來….還好資料沒有loss   相片也還算完整..


趕緊整理給大家囉~


 


 


 


      自製貓耳朵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150g  1/8 t


 


【作法】:


1. 將材料混合並揉到三光 > 30分鐘


2. 將醒好的麵團分成數等分 >再分割成一個約3g的小麵糰


3. 將小麵糰放在麵粉堆中用手掌壓一下 >再對折 >在底部用力壓緊密合即可


 



 


mami筆記:


1、貓耳朵的口味可以任意變化,如南瓜、波菜、紅麴等等,圖片中的是紅蘿蔔口味


      配方請參閱 :  營養滿分的手工水餃 (紅蘿蔔餃皮)


 



 



 



      沙茶風味貓耳朵


 


【材料】:


手工貓耳朵 300g    梅花肉片    香菇   紅蘿蔔  大白菜  蝦皮  洋蔥末   大蒜末


 


【調味料】:


醬油      高湯粉   沙茶醬   胡椒粉 


 


【作法】:


1. 手工貓耳朵煮熟備用


2. 起油鍋爆香洋蔥末&大蒜末&蝦皮  >依序加入剩下的所有配料炒軟 >加入調
  
味料調味


3. 將煮熟的貓耳朵加入一起拌炒至湯汁略微收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