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清蒸鱸魚的作法是我在大陸跟我老公的公司煮飯的阿姨學的


每次在公司我就是最喜歡吃阿姨做的清蒸魚


總覺得這個味道非常熟悉….就是我們每次去做客、喝喜酒、大小宴席幾乎都會有的味道


知到秘密武器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做法很簡單…..但是請客時卻又很體面的一道菜 


這道料理的秘密武器就是-蒸魚醬油,


以前常看到這種醬油   但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也不知道除了蒸魚還能做什麼??


為了蒸出這種鮮美的味道   我回到台灣之後就立刻去採購   也立刻實作


記得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品味道就很像在餐廳吃到的一樣


我家二少爺吃過之後還以為我室從外面買回來的勒


 


 


 


   清蒸鱸魚


 


材料:


鱸魚(會其他的魚類) 一條    蔥絲適量   辣椒絲適量(不喜歡辣者可省略)或紅甜椒絲    老薑片數片  


米酒一t    蒸魚醬油1/2(120cc)   3T


 


作法:


1 將魚清洗乾淨之後淋上米酒 鋪上薑片  以大火蒸約12分鐘(視魚的大小適度的調整時間)


2 取出蒸熟的魚 到掉湯汁 剔除薑片後備用


3 蔥切細絲 辣椒或紅甜椒也切細絲後鋪在(2)的魚上面備用




 



4 起油鍋 燒熱約3大匙油後立即將油淋到(3)的魚上面   


5 繼續均勻的淋上1/2杯的蒸魚醬油即完成


 


 



mami筆記:


1、可以用其他的魚類取代鱸魚


2辣椒絲的部份不喜歡辣者可省略以紅甜椒絲取代 除了增添視覺的美感  也增加營養喔~   


3、蒸魚醬油可以適用在各式的海鮮料理中  都非常鮮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