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ami實驗出的一個很清爽的蛋糕配方


昨晚在做晚餐的空檔迅速的完成~~~~因為少爺沒有早餐可以吃啦!


我說是30分鐘烤好一盤戚風蛋糕,剩下捲蛋糕的工作就吃等完晚餐之後來做


我家老爺竟然瞪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哈哈~~他大概對我崇拜的五體投地啦....


 


其實我原本是要做成草莓奶凍捲,但是因為家裡奶凍的材料不足;隨性就改成蛋糕捲...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1因為目前不是草莓產季,沒有新鮮的草莓所以我在打發的奶油裡加入了草莓果醬,也吃的到草莓顆粒的喔  


2草莓香氣的來源是來自草莓奶粉,而不是草莓香料及色素;既健康又有濃濃的草莓香味,值得一試~!


 


 


     草莓牛奶蛋糕捲(附草莓戚風蛋糕配方)


 


草莓戚風蛋糕


 


材料:


A蛋黃麵糊- 蛋黃 4   25g   草莓奶粉 100g  低粉 90g   1/8t   鮮奶 80g  橄欖油 50g


B、蛋白麵糊- 蛋白 4   60g  檸檬汁 1/2t


C、內餡- 打發鮮奶油、有顆粒的草莓果醬


 


戚風蛋糕作法參閱:抹茶戚風布丁蛋糕 




 


蛋糕捲的詳細分解圖請參閱: 奶油夾心咖啡蛋糕捲(附捲法分解圖)



 



mami筆記:


1、因為是使用草莓奶粉而且不添加色素,所以蛋糕體的顏色並不鮮艷,但是用了高達100g 的草莓奶粉....草莓香味很濃郁ㄛ!


2、不捲成蛋糕捲、不加上奶油夾心...都無所謂!我覺得光吃這個配方的草莓戚風蛋糕就非常美味了!


3、蛋糕體口感很細緻~


 



 



歡迎參閱其他口味蛋糕捲的文章:


克力藍莓蛋糕捲


奶油夾心咖啡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