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被我列入NG版的這一堆牛軋糖,因為覺得給它有點microsoft....剛完成時還令我非常的苦惱


心裡想說完蛋了.....作了這麼多卻不敢送人....這下子不知道要拜託誰幫我消化掉....


晚上帶大少爺到 蘇 醫師的診所針灸時,隨口嚷嚷說我為了包裝這堆失敗的牛軋糖,被折騰了一個下午....


醫師(醫師的某啦~)說:沒關係~沒關係~~失敗的我們也很歡迎......


mami:真的吼??.....那我明天拿過來給你們吃喔!!


隔天晚上拿過去 時蘇 醫師正好也在診所裡看診....


他一看到我送過去的牛軋糖就一口接一口...一顆接一顆的吃了起來;


而且還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好吃~!....比我們到外面買的好吃~!!不黏牙...也不甜膩........ 好吃~好吃~!


最誇張的是吃完還把一堆包裝紙攤平後拿給我回收再用....哈哈.... 蘇 醫師~~~!哩麻幫幫忙~!!


要回家時他遞給我一包酸痛貼布.....很莫名奇妙....我大笑說拿牛軋糖來跟你換酸痛貼布....


 


回到家,二少爺也跟我說今天帶到學校請同學吃時一下子就被搶光,大家都說好吃...老師都說讚.......


二少爺說:媽咪~你也未免想太多了....要求太高了吧?!.....


瞬間真的讓這堆牛軋糖起死回生,由垃圾變黃金....


原本我是打算消化完之後下次要提高製作的溫度,ㄚ哪知大家都說好吃......看來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這個配方是去年 張麗蓉 老師提供的,ㄧ直到今年我才想到要試試


作出來的牛軋糖軟而不黏牙,有很香濃的牛奶味~~好像真的是越吃越好吃喔!!


 


 


   牛軋糖


 


材料:


A水麥芽 667g   砂糖100g  海藻糖 67g   8g   熱水 160g


B蛋白 2   檸檬汁或醋 2/3t (我是用醋)


C無水奶油 133g  奶粉200g   花生 600g


 


作法:


1花生用110烤熱並持續保溫(要注意不要烤焦~!)


2將材料A混合,一起用中火煮到126 (煮到120度時開始打蛋白霜)


3蛋白、醋混合打到乾性發泡


4(2)的糖漿慢慢的倒入(3)中並攪拌均勻 >加入奶油拌勻 >加入奶粉拌勻 >加入花生拌勻


      ※此步驟攪拌機要全程不停的攪拌   不可以中斷! 


5(4)倒出,放在防沾布上;上面再蓋上一層防沾布並用桿麵棍桿平(厚度約1.5cm或依個人的包裝紙尺寸而定) 


      ※以上步驟因為避免食材降溫而無法攪動,所以不敢耽誤時間來拍照...拍謝啦~~大家就用想像的唄~~



 


6桿平後切成長約5cm寬約1.5cm的長條狀;先包上一層糯米紙,再包上包裝紙即可


 


 


 



謝謝家族


Q如果買不到海藻糖怎麼辦?水麥芽跟麥芽糖有什麼不一樣?想做這牛軋糖很久了,但材料都搞不定耶.


Adear 謝謝家族:


我這份牛軋糖的配方中水麥芽 . 海藻糖和無水奶油的確是比較頭痛的食材..


水麥芽的含水量高(晃動的時候可以輕易的流動喔)   是可以用一般的麥芽糖取代    


海藻糖的甜度比較低     也是可以用ㄧ般的砂糖取代


無水奶油 顧名思義就是不含水分   也可以用一般烘焙用的無鹽奶油取代..


但是以上取代後的食材做出來的牛軋糖口感就無法像我所描述的"軟硬適中   甜而不膩"...


在比例上就算稍作調整   煮糖漿的溫度也要再做修正......改到最後就變成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配方了哩...  



~在牆角跌倒〃鬼〃~ 2009/12/28


Q花生是要買哪一種的呢?熟的?生的回來烤熟?


A:花生是要買熟的  而且要新鮮   千萬不要買到不新鮮的  會有油耗味~


作牛軋糖時要再烤過主要是要加溫   在攪拌時才不會太費力   否則甚至會攪不動喔~



addya 2009/12/28


Q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攪拌機可以用做蛋糕那種手動的嗎?如果不行,用手攪拌要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呀?謝謝


Aaddya:


打蛋糕那種攪拌機有的也可以打麵糰    不知道你的是可以打麵糰嗎?如果可以的話  應該就可以用來攪拌牛軋糖...


否則的話....我知道有人因此把攪拌機搞壞的喔...


用手攪拌喔  ~~~~~常的費力!!  而且攪拌的時間絕對不可以拖太長  一定要速戰速決  否則糖漿變硬  根本就攪不動!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也是異想天開用手攪拌   結果一下下就發現起水泡了!!

llkelly 2010/01/21


Qmami請問水麥芽是75%的那一種嘛   昨天試做您的配方比例 完全無法變乾一直都是水水的


      放到早上...還是水糊狀不知道問題是出再哪了    麻煩您幫我解解---不知如何處理哪一鍋了


Allkelly:     我的水麥芽含水量是16%     如果你的含水量比較高   那要提高煮的溫度   你下次試著煮到130~132度看看  應該是沒問題~!


      ㄚ那一鍋喔......我看大概是沒救了....目前還是會糊狀嗎??...調理機打的動嗎???如果可以打的動的話    就丟到調理機   再加一點鮮奶去打成牛奶花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