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兄弟每天都在嚷嚷要減肥!!


的確啦~~~看他們好像越來越壯.....180公分   76公斤.....好像胖了點....


對大少爺來說『76公斤』是個令他高興的數字..因為表示他已經瘦了2.5公斤


但是對老二來說可是個打擊他的數字呀~~~他說過年到現在已經胖了4公斤


二少爺說元兇就是我的好手藝啦.........還要我從現在開始幫他設計減肥餐....


我說:你不可能配合啦!!


減肥是ㄧ條漫長的路   光是早餐叫他吃雜糧麵包都像要他的命一樣.....
其實我在做料理時已經都盡量在減油、減鹽、減......


叫他盡量少吃肉   少在外面進食.......中午吃我幫他準備的便當.....


剛剛到他房間時赫然發現我的瑜珈墊鋪在他房間的地上...


哈哈哈~~~這小子一定被體重所苦    認真做起運動來啦!!


 


今天的『香菇瓜子肉』我特別選用脂肪含量少的後腿肉  而且製作過程中幾乎不加油


是將絞肉的油逼出後利用那些油來爆香    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怕胖的人可以試試喔~~~


不過勒.........清爽歸清爽....因為很下飯...我偷偷看到他們二兄弟都多吃了一晚飯....


哈哈哈....減肥計畫又再次破功啦!!


 


      香菇瓜子肉 


料:豬後腿絞肉   罐頭脆瓜   香菇丁   蔥末  蒜末


調味料: 脆瓜汁     醬油   米酒  


 


作法:


1熱鍋中抹一點點油後放入豬後腿絞肉以小火慢慢將油逼出並炒至絞肉約八分熟


2將絞肉推到鍋邊鍋子輕輕傾斜後即可分離出逼出的油


3以逼出的油來爆香蔥末. 蒜末.香菇丁,加入所有調味料後蓋上鍋蓋,悶煮到所有材料熟透即可




mami
筆記:


食材中可以加一點百頁豆腐丁即成另一道好料『百頁香菇瓜子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