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一想到昨天和我家大少爺的對話就會心一笑.......

mami:哥哥.....你明天有沒有那個......那個.......??  (mami一時辭窮....不知所云...)

大少爺:喔....沒有~!

mami:ㄚ你知道我在問什麼喔??.....

大少爺:知道ㄚ~~~你是要問我明天有沒有請同學幫我買早餐~

mami:哈哈~~~你越來越了解你阿母喔!!......都知道偶在想什麼....

大少爺:嘿阿......

mami:哈哈哈~~~~ㄚ你明天要記得那個......那個喔.......

大少爺:喔....我知道!!

mami:ㄚ你又知道偶這次是要說什麼??........

大少爺:嘻嘻....你是叫我明天上學時要記得帶鑰匙.... 丟嘸丟阿~~~

mami:哈哈哈~~~~~~~~丟丟丟.........

頓時間   我和大少爺已經笑成一團了!!...真是母子連心~~哈哈哈~~~~~~~~

最近家裡自製的優格又開始熱銷  每天晚飯後來上一大杯的草莓優格~~心涼比透開咧~~

尤其是淋上了mami自製的草莓淋醬汁後三個人一次就可以吃完一盒1000ml的優格

煮好的草莓淋醬色澤鮮豔愈滴  我只能說實在是太美味了~!

現在的草莓價格還不算太高  有優格機的朋友趕快動手吧!!

 

 

    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草莓淋醬 (搭配優格專用)

 

材料:

草莓500g  

細砂糖150g   

玉米粉4g    

1t

 

作法:

1玉米粉+水調勻備用

2草莓清洗乾淨後去蒂 >對切成二半

3(2)的草莓+細砂糖以中小火煮10分鐘

4撈除鍋中泡沫後,倒入(1)的玉米粉水輕輕攪拌均勻即可 

5將草莓淋醬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5

 

草莓果醬

常見問題:

Q一定要放玉米粉嗎?它的的功能是什麼?

A加玉米粉的目的事要增加濃稠度   用在優格的淋醬是可以不加~~

       但是如果要用在麵包的抹醬   則要增加玉米粉的比例唷~

 

 

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草莓淋醬(搭配優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果醬 草莓 優格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