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好友小芭的媽聊到製作麵包的問題


也討論到目前市面新上市的統一麥典【MY DAYQQ麵包粉專用粉


不知道是否有網友使用過??....


聽說這款麵粉很適合製作歐式麵包;......越聊越心動、越好奇...


後來乾脆直接打電話找sufun因為sufun的老公在7-11的麵包廠上班


或許可以透過關係得到一些訊息或是A一點這種麵包專用粉....


哈哈~~~我們真是異想天開!!如意算盤打到最後只拿到統一麥典的業務電話....挖勒...


沒魚蝦也好啦~~直接撥電話和業務連絡吧!


在電話中聊過之後我就直接先訂了2公斤QQ麵包專用粉


業務說會找時間專程幫我送到家裡  等拿到這種QQ麵包專用粉後我再先來當白老鼠


到時候再把製作的成品及心得po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今天要上的料理-『香滷牛腱』是我第一次用這麼簡單的方式來做


菜市仔師奶殺手敎我的 撇步”......


ㄚ工蝦密撇步勒....說穿了根本就是沒步啦!!


我跟他說自己以前的作法都會先炒香洋蔥....會用快鍋來滷...


菜市仔師奶殺手跟我說這些都是多餘的動作   根本不會比較好吃啦....


心裡想:厚.....ㄚ擱係來踢館ㄝ喔.......


沒關係~~我今天就用你的方式來滷   如果不好吃的話明天就來找你算帳蛤~~


 


 


   香滷牛腱


 


材    料:牛腱二顆    洋蔥1/2   青蔥3-5  薑片3    


 


調味料:醬油180cc  400cc  1t  1 1/2T    滷包1(買牛腱時可以免費跟老闆要)


 


作法:


1將以上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後與全部調味料一起放入一般的不鏽鋼鍋中


2先用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燉滷30分鐘,熄火後不要開蓋


3(2)一整鍋靜置至少6個小時以上即可切片食用


4食用時可以在切片的牛腱上淋上幾匙的滷汁並灑上蔥花、再淋少許香油,保證有職業水準喔!!





 


mami筆記:


1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前一天製作,讓牛腱在滷汁中浸泡的更入味,


      隔天要食用時在整鍋加熱即可


2剩下的滷汁可以用來滷蛋、魯海帶、豆乾等都很好吃!!


      如果要滷米血的話要在最後才加入;以免滷汁變稠


3變化及應用:


 


      a.切片的香滷牛腱 少許甜麵醬+ 煎好的蔥油餅皮 + 蔥絲 捲起 = 『牛肉捲餅


      b.切片的香滷牛腱 部分滷汁一起加熱並稍為勾芡後直接淋在飯上 『牛肉燴飯』


      c.切片的香滷牛腱 部分滷汁一起加熱並稍為勾芡後直接淋在飯上


         在上面再鋪上一層cheese絲 → 進烤箱烤至cheese融化 = 『焗烤牛肉燴飯』


 


 



 



 


後記:


事實證明菜市仔師奶殺手的作法真的是簡單快速又好吃!!....我家少爺也第一次這麼捧場!!


菜市仔師奶殺手是我偷偷給這位老闆取的綽號  哈哈哈.....


      因為他是一位很年輕的小伙子   在菜市場賣牛肉而且生意很好喔!! 


      每次我經過攤位時都會喵到他老是和一些來來往往的婆婆媽媽有說有笑


      有一次我去跟他買牛肉時他還叮嚀我說今天要拜拜喔.........這小子也未免服務太好了吧!!


      最近幾次再去時都會有一股衝動想跟他說:


      ~老闆!!我幫你拍張照片po上網,順便幫你介紹女朋友如何??....


      ...不過最後總是開不了口啦~~


 


 



 


因為好姐妹義大利生活急著要帶杏仁豆腐diy材料包去美國,


再加上喬媽咪的聲聲呼喚...


終於將上架資料編排完畢並已經上架囉~~


需要的朋友就麻煩移駕到賣場去看一看嘿~


底加:mami的魔法廚房】『杏仁豆腐』diy材料包★ 5分鐘製作完成★平均一杯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