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忘記在那個格友家看到他做了板豆腐...


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那個可愛的豆腐木模


打電話拜託我阿計幫我買木模..結果他又叫他女兒到台北買....


展轉了半天 終於在今年過年時從桃園扛回來這一組豆腐木模


粘粘~~感謝你特地到美麗華幫我買...還辛苦幫我帶回桃園.........就甘心A!!


 


第一次做的成品不是很滿意   口感很好~但是賣像不佳...


原因就是出在我最後一個步驟沒有靜置到不出水  脫模後懊惱到不行


第二次做就小心翼翼....眼看著豆腐一步一步接近我要的效果...心裡既開心又感動!!


等待成形成豆腐的時候我就跟少爺說:這次如果成功,我一定會一邊吃一邊熱淚盈眶...


少爺:為什麼?


我說:ㄚ就因為太感動了啊!!...沒想到我居然也會作豆腐!!!.....


 


 


 


  自製板豆腐


 


材料:


美國有機黃豆 400g   2000c c   凝固劑10g +125cc


※可以用600g黃豆+3000cc來製作,取2000cc無糖豆漿製作豆腐;剩下的則煮成甜豆漿


 


作法:


1黃豆洗淨後泡水 (冬天8小時;夏天6小時)


2(1)泡軟的黃豆瀝出以調理機或果汁機加水打成豆漿並過濾出豆渣


      ※以上就是依ㄧ般無糖豆漿的作法,


      詳細做法說明及圖解請參閱全營養豆漿(super mum)"黃豆催芽法"   古早味無糖豆漿 


3(2)煮至沸騰後熄火降溫至85c


4另準備一個大鍋子將凝固劑10g +125cc攪拌均勻備用


5(3)從高處往(4)的鍋中沖入後靜置不動,讓豆漿凝固成豆腐花(20分鐘)



 


6此時將豆腐木模準備好並鋪上濾布放在深盤中備用



 


7(5)的豆腐花舀入(6)的豆腐木模中,將布蓋好並以重物施壓靜置成豆腐


8施壓25分鐘嫩豆腐


   施壓30分鐘→最完美


   施壓35分鐘→老豆腐


9、施壓後取下重物,持續靜置到不出水即可到扣;並取下木模(2-3小時)



 


 


 



~~~~~~~~~健康好吃的板豆腐上桌囉!!


 



剛做好~趁熱淋上一點醬油膏就非~~~常好吃!有濃濃的黃豆香喔!!


 



切片後煎成雞蛋豆腐再佐以泰式酸辣醬,是我家少爺喜歡的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