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禮拜答應大家要po上來的食譜,


本來想說家裡的小客人回去之後就有時間整理..


結果沒想到又冒出要找房子的急事兒.....


拖到現在才po...請大家見諒捏~


 


這幾天為了找房子    找的焦頭爛額......


很感謝JJ第一時間就幫我通知amy媽咪


shan也提供給我很多找屋的建議及技巧...


~淡淡憂鬱〃鬼〃~    Amy Chang 也在facebook 幫我轉貼.....等等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


看來mami平日有廣結善緣,所以一有需要大家幫忙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並不孤單~~


今天中午接到baby的電話,baby非常熱心的還幫我在學校附近看了幾處租屋廣告...


還特地打電話通知我......真的讓我感動不已........好感謝她......


 


自製煉奶超簡單~~  而且煮到最後會滿屋子的濃濃奶香味喔~~


問我味道像什麼??.......就是戀奶的味道ㄚ!!!


製作上沒什麼太多的技巧及太大的難度,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大約在煮16分鐘左右煉奶即到達100c


但是繼續煮下去...煉奶的溫度會持續在98c~101c之間徘迴不定...不會再繼續升溫


此時別理它...就是一直給它煮下去...


唯一要注意的是要用小小火& 偶而要去關心一下...看一下....攪拌一下....


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要煮到忘記了!!.....


我就曾經煮到忘記   最後是聞到一股焦味時才衝進廚房收拾殘局......


 


  自製煉奶  


材料:


鮮奶800g    細砂糖 160g    水麥芽 120g    香草精 1/8t (可以不加)


 


作法:


1將材料全部放到厚一點的不鏽鋼鍋中,先以中火邊加熱邊攪拌;一直到糖及水麥芽完全融化


2轉小火繼續煮約60分鐘即可


      ※可以不用一直攪拌, 偶而攪拌一下就好..但是一定要顧ㄚ賀喔!!..


3、熄火後加入香草精攪拌一下,放涼後即可置冰箱冷藏



 


mami筆記:


1、煉奶剛煮好時呈現的狀態不是很濃稠...沒關係~~冰箱冷藏一夜後就會變的比較稠


2、此配方的材料煮好後大約是550g (450ml) 的煉奶~


3、煉奶約可以放一星期左右,再久......我就沒試過嚕~~


 



◆ 這是我比較早期的作品, 是用微波爐做的~~賣像有~~味道也不錯..但是口感不佳....


   沒有練奶的濃稠感..因為太稀所以就不太適合加在剉冰~~


   用微波爐自製煉奶的時間及微波的強度目前還無法掌握的很適當..所以就先不公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