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不要再迷惘...不要再猶豫...不要忘了當初開部落格的初衷....


盡情的做想做的事   說想說的話   寫想寫的文章..


管他誰喜歡看   誰又不喜歡看...


反正這是我的天地......在屬於我的世界裡..... 


喜歡來的人~~我張開雙臂歡迎~~~


有感而發......就當作我在起肖唄~


 


今天打了一份麵糰  完成了5款麵包.....


即使再冷的清晨也不會想賴床~~


因為知道每天早上一起床都可以吃到自己親手做的各種口味麵包~~很興奮!!


我總是喜歡各種口味都品嚐一小片


看到小烤箱裡放滿了麵包.....很滿足~~


 


其實『黑糖Q心麵包』才是我今天最主要想介紹給大家的一款麵包


散發著濃濃黑糖香味Q心內餡   也是mami我自己研發的口味


『黑糖Q心』可以運用在很多種不同的點心上....甚至連老婆餅都可以使用~


鬆軟的麵包裡包藏著Q軟的黑糖麻糬  二種不同口感的味覺享受~超級好吃!!


 


    黑糖Q心麵包


麵糰:統一麥典麵粉基礎配方之『超綿鮮奶吐司』 (可做5個)


材料:統一麥典麵粉250g   起司粉5g   砂糖35g   2/3t     鮮奶128g  全蛋 55g   


速發酵母 1t    無鹽奶油  25g      本次有添加「小麥胚芽粒」15g


麵糰製作方式:依一般直接法製作即可


每個麵包之麵糰重量約:95g-100g


內餡:黑糖Q
表面裝飾:酥皮波莎


烤焙:1908分鐘  (請依不同烤箱自行調整時間及溫度)


整形圖解:



 


   『黑糖Q心』


材料:糯米粉 70g   黑糖塊 80g   88g    奶油 46g 


作法:


1、糯米粉先用乾鍋炒熟備用


2、黑糖、水混合均勻後以小火加熱至滾 >轉小火加入奶油至融化


3、將(1)的糯米粉加入(2)中拌至成糰 (如不成糰可再用小火加溫)


4(3)的糯米團有餘油沒關係,全部一起放到冰箱冷凍庫冷凍約20~30分鐘;


      至周圍的油脂變半凝固狀


5、取出(4)的糯米團搓揉至油脂融入麵糰且表面光滑 >再放到冰箱冷藏20分鐘後即可


   使用


 



 


 




鬆軟的麵包裡包藏著Q軟的黑糖麻糬  二種不同口感的味覺享受~超級好吃!!


 




 由上到下由左至右:    



藍莓波莎麵包巧克力核桃麵包黑糖Q心麵包培根蛋黃醬麵包超軟香蔥麵包


這是今天完成的5款麵包...夠我吃上好幾天~~


我家也可以變成麵包店嚕...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