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值得強力推薦的超好吃蛋糕-『香橙乳酪輕蛋糕』


只要經過我家老爺點頭說:『嗯~~~好吃』的作品;我總會很有信心的po上來跟大家分享!!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我大膽的使用統一麥典麵粉取代原本的低筋麵粉及玉米粉


口感非常濕潤~~入口即化更是不在話下


將鮮奶改用柳橙汁,再加上自製柳橙果醬更突顯出乳酪蛋糕的香濃好味道~


我非常喜愛乳酪蛋糕   但一直不太敢嘗試重乳酪蛋糕….


尤其過年大魚大肉後會覺得很有負擔,輕蛋糕就變成我家的首選….


老爺和少爺都說滿是指數是★★★★★ 喔~


 


 


  香橙乳酪輕蛋糕


 


材料:(橢圓形乳酪蛋糕模*2)                                                            


a. 奶油   50g    奶油乳酪 250g


b. 蛋黃   70g (3)   柳橙汁 66g   柳橙醬 40g (或改用柳橙皮屑1T)


c. 統一麥典麵粉 70g (過篩)


d. 蛋白    175g (5)    檸檬汁 1t   砂糖    70g


 


做法:


1.奶油、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至奶油溶化即可離火,並攪拌至奶油乳酪沒有顆粒;放涼備用


2.蛋黃分次一一加入(1)中拌勻加入柳橙汁、柳橙醬拌勻再加入統一麥典麵粉拌勻備用 (蛋黃麵糊)


3.蛋白+檸檬汁、砂糖打發至濕性發泡 


4.先取1/2蛋白糊加入(2)的蛋黃麵糊中輕輕拌勻 →  再倒回剩餘的1/2蛋白糊中拌勻


5.倒入模型中即可入烤箱以蒸烤方式烤(即烤盤要隔水蒸烤)


6.160度烤約30分鐘



 


mami筆記:


1.模型要舖紙如上圖


2.隔水蒸烤時加入較多的熱水;因為烘烤中途不可以打開烤箱


 



將鮮奶改用柳橙汁,再加上自製柳橙果醬更突顯出乳酪蛋糕的香濃好味道~


 



蛋糕裡還隱約可以吃到柳橙的皮唷~~滿意指數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