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回一趟娘家後心情會開朗些


無奈回去後..在返家的途中心情反而更加沉重


一直很心疼年老的父母二人自己生活


再加上我阿爸近幾年身體一直不好


我ㄚ母為了照顧他…..也承受的很大的壓力…..


一想到他們日漸衰老的身軀就不禁紅了眼匡….


我也意識到似乎能陪他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


我真的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我到底能為他們做什麼??....


 


今天做的這款免揉歐式麵包的靈感是來自於網友查克


他說想吃巧克力黑麥吐司  但是家裡沒有攪拌機


想用免揉歐式麵包的方式來製作問我可不可行??.


我一看到就直覺是個好主意~~立刻動手實驗….


呵呵…..還真的是美味!!


繼『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之後的另一款好吃又簡易的歐包..


強力推薦給大家!!


 


   免揉歐式麵包~超美味『黑麥胚芽巧克力歐包』


 


 


材料:


統一麥典QQ麵粉  290g


戴菲小鷹100%無糖純可可粉 15g


100%純德國黑麥粉 25g


黑麥汁  145g 


125g


小麥胚芽(原粒細片) 25g


溫水 30g


法國進口『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1t


水滴不溶巧克力豆  30g


高熔點乳酪丁 50g


表面裝飾:烘焙用杏仁角


 


作法:


1、速發乾酵母 1t + 溫水 30g 先靜置約15分鐘讓酵母活化



2、麵粉、純可可粉、純德國黑麥粉混合過篩後放入保鮮盒。再加入小麥胚芽混合均勻


3、將(1)活化的酵母倒入保鮮盒中並將逐次逐量加入水及黑麥汁,用筷子攪拌成糰。(其實很糊喔~)


4、將麵糰蓋上保鮮盒上蓋後放入冰箱中低溫發酵約12小時以上。(我是發酵16小時)



5、將(4)發酵完成的保鮮盒自冰箱取出後,加入水滴不溶巧克力豆、高熔點乳酪丁再略為攪拌整型,


       並在室溫中再次進行發酵約2小時。(直接在保鮮盒裡拌)



6、最後發酵完成前20分鐘將烤箱中預熱攝氏230,此時鐵鍋(或烤模)及鍋蓋也一起放入預熱。


        因為擔心鍋蓋上的塑膠頭無法耐高溫,所以我是用錫箔紙取代鍋蓋


7、將麵糰移至工作台上灑上手粉,做最後整型。


        麵糰非常黏手不好操作,稍微整形一下即可


8、烤箱預熱完成時,將鐵鍋取出,灑上些許麵粉〈小心鐵鍋燙〉


9、放入麵糰並在麵糰表面灑上麵粉,蓋上鍋蓋送入烤箱烘烤。



10、以攝氏230度烘烤約30分鐘後,打開烤箱取出鍋蓋,再繼續烘烤約15分鐘即可。


11、烤好的麵包取出後放涼切片即可享受囉。 


 



■ 添加『小麥胚芽』及『德國黑麥粉』;讓麵包的營養更加提升~


 


 



■ 歐包的表皮硬脆~內部鬆軟~~口感扎實~~


因為加了巧克力豆及乳酪丁, 讓歐包不再是單調的歐包~


慢慢咀嚼越嚼越香喔!!


 


 



 


 


▄ 本食譜配方中所使用的相關材料,歡迎點閱:


一麥典麵粉


法國進口『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戴菲小鷹100%無糖純可可粉


烘焙用杏仁角


100%純德國黑麥粉


小麥胚芽(原粒細片)



耐烤水滴巧克力豆


 


 



後記:



小玲2011/04/20 06:10 回應


我也是常常想這個問題 '我到底能為他們做什麼??' 我老公告訴我 照顧好自己 別讓父母還要操煩你 每天過的快快樂樂 兩個老人家也會感受到你的幸福快樂 有一天我們也會老我們想要小孩爲我們做些什麼呢? 我想就是多陪我談天說地 不要讓我覺得老得很孤獨吧 ....


mami幸福傻女人2011/04/20 08:29回覆


小玲早呀~


我後來也是覺得好像只能多陪陪他們....但是因為我人在台南   父母都在彰化....


這幾天也一直告訴自己..以後盡可能每個禮拜都回去陪他們..


上禮拜回去時  我ㄚ母很高興...還叫我騎車載她去菜市場買菜....


你知道嗎....對我門來說這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但是對我媽的意義卻是:女兒陪我去逛菜市場...很開心!!!


因為我媽吃素...我還在想說以後每次回去一定要帶我媽到處去吃好吃的素食料理.....


呵呵........很開心你能了解我的苦悶~~~謝謝你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