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小心在某位網友的部落格發現一篇我的食譜


連來連去之後   又不小心發現某位網友居然自稱是原創


心裡有點小不爽….頓時感覺不太舒服


FB發了點小小的牢騷  沒想到差點引起講義氣的網友要烙郎圍剿


厚厚厚….. 金架係一群恰北北的網友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都不吝於跟大家分享我的食譜


製作上有任何問題我也會不藏私的盡量幫大家解決


ㄚ可是吼………如果各位喜歡我的食譜  


引用或實作時麻煩請高抬貴手  註明一下出處啦!!!


 


油而不膩的香噴噴『滷肉飯』是禮拜天特地為少爺而做的


不過話說是為少爺做的….其實最後還不都是我在吃


一個人忙碌時   一碗白飯拌上幾匙滷肉…….看似簡單卻很滿足唷!!


 


 


   油而不膩的香噴噴『滷肉飯』


材料:


帶皮豬五花肉 400g 


自製『貢丸』 適量


油豆腐適量


 


調味料:


醬油


醬油膏


黑糖漿
甘草粉 
油蔥酥


米酒



※ 以上調味料用量請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作法:


1. 五花肉用手切小塊


2. 以小火煸炒(1)的五花肉至表面為焦,可逼出多餘的油脂


3. 嗆入米酒拌炒一下→再加入醬油及醬油膏炒至上色後→加入其他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加入水


4. 滷鍋先放入貢丸及油豆腐鋪底;將(3)的滷肉倒入滷鍋中一起以小火燉滷30分鐘熄火(不開蓋);繼續悶30分鐘


5. 再以小火燉滷30分鐘熄火(不開蓋);繼續悶30分鐘後即可享用



 


mami小叮嚀:


1. 作好的滷肉飯建議可以放上2天之後再加熱食用會更香更入味


2. 貢丸及油豆腐也可以改用自己喜愛的食材


3. 貢丸作法請參閱:自製『貢丸』


4. 黑糖漿作法請參閱:黑糖漿


 



 



休假公告:


0602梯次預計6/15出貨完畢  之後


6/16~6/27 mami即將前往大陸陪老公啦~~


這段時間不要打電話給我喔!!!.....


要參加團購的網友可持續登記欲購但暫停出貨唷
請直接在部落格或臉書留言  或 寫mail給我


我還是會上網跟大家打屁聊天

只是上網的地點會變成在大陸哩~~


老公白天上班我會很無聊很無聊很無聊!!!


還是在龍華的朋友也可以來找我玩啦~~~


mami的信箱:huggims632003@yahoo.com.tw


臉書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sk=messages&tid=1795749979564#!/profile.php?id=100000872742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