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奶味很重的鬆餅其實不用再花太多心思添加餡料


光啃鬆餅的原味就很好吃~~尤其現烤後熱熱的吃~~


外面微微酥脆裡面鬆軟的口感..


我家大少爺總會不甘寂寞的淋上一點煉奶整個是奶上加奶


二少爺則喜歡淋上蜂蜜除了香濃的奶香味~加上蜂蜜後讓味蕾的層次更加豐富


而我總是喜歡樸實的味覺……


這幾天的早餐總少不了吃上一片好吃的牛奶鬆餅


 


   外酥內軟之『基礎牛奶鬆餅』


材料:


全蛋1


25g


鮮奶 60g


鮮奶油 25g


煉奶 15g


無鹽奶油 20g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4t


小蘇打粉 1/8t


 


作法:


1. 奶油先隔水加熱至溶化後放涼備用


2. 低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3. +糖一起打到硬性發泡(即提起攪拌器寫字時可以清楚的看出寫的字)


4. 依序加入鮮奶、鮮奶油、煉奶拌勻


5. 再加入(1)的融化奶油拌勻


6. 加入(2)混合後的麵粉拌勻即為鬆餅麵糊;靜置1小時即可烘烤


 


 


7. 鬆餅機先預熱並塗上少許的油後,將靜置後的麵糊舀入,


   等麵糊表面開始起泡後即可蓋上鬆餅機繼續烘烤至紅燈熄滅 (或用目測已經變焦黃即可)


 


 


mami小叮嚀:


1. 作好的麵糊如要放更長的時間;請用保鮮膜封好後放冰箱靜置冷藏,麵糊可以放到隔天再使用


2. 食用時可以淋上蜂蜜.煉奶.楓糖.巧克力醬…….等;或是放上一球冰淇淋、水果..等也相當美味!


3. 沒有鬆餅機的話也可以用平底鍋來煎喔~


 


mami碎碎念:


今天居然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把這禮拜的訂單通通出貨完畢


現在有種即將要去度假的輕鬆感!!


老公每天在電話中告訴我:


再過三天就可以見到妳….


再過二天就可以見到妳………..


像極了即將要退伍的軍人每天倒數著日子般


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的確很期待著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