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奮起湖旅行時


在奮起湖老街看到好多阿嬤在賣高山現採的新鮮蔬菜


有山芹菜、龍鬚菜、芥藍、高麗菜等等等


當下mami龜毛的個性又被激發出來


難得跑一趟高山;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採購起來~


我和婆婆開始打大把大把的買


而老公最後也大包小包的幫我們提下山


看到手邊一堆翠綠又新鮮的青菜真的很滿足~


很羨慕家裡有塊地可以自己栽種青菜


我常跟老公爺說如果還有機會換房子的話….


大大的廚房是必備的條件


要有塊可以種菜的空地則是基本配備


~~~不知道今生是否還有機會實現這樣的夢想….. 


 


山芹菜與一般芹菜最大的差別就是它的葉子是要一起食用的喔~


二者雖然都有股特有的香氣;但是味道卻不太一樣~


老公吃山芹菜卻討厭芹菜~~~


而我….二種我都愛!!!


 


 


 


 


  山芹菜炒肉片


 


材料:山芹菜、梅花肉片、大蒜


 


作法:


1. 山芹菜挑除頭部較老的部份,葉子要保留!


2. 梅花肉片炒約5分熟後加入大蒜炒至香味出來


3. 加入山芹菜炒熟,以少許鹽調味即可



 


 



看看我公公~~有迷有動作很多??.....


很感謝公公、婆婆都視我如己出,


祝他們身體永遠健康~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