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少爺禮拜天回高雄


出發前他打了電話跟阿公道別;


祖孫二人在電話中小聊了一會


掛上電話後全家即刻起程先到麥當勞吃早餐


吃到一半時忽然接到公公的電話說他在我家門口但是沒人在家


老公告訴他:我們在××路的麥當勞吃早餐


公公隨即又趕過來和我們碰面…….


見到公公一個人大熱天騎著機車風塵僕僕的趕來


第一瞬間我的內心揪成一團既心疼又感動…..


因為他趕過來為的就是要塞點零用錢給大少爺


雖然我當下立即制止,但是阿公疼愛孫子的心我都了解~也拒絕不了


二三天下來我腦海裡不時的出現公公當時的畫面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不知道現在的我能為他做些什麼


只能誠心誠意、默默的祈求他老人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韓國麵包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麵包之ㄧ


昨天終於第一次從我手中製作出成品


因為找了好久才買到這價格不是很親切的韓國麵包粉,


不過麵包香氣足夠且軟中帶Q勁,很好吃!


 


 


    韓國麵包


材料:(8)


韓式麵包粉  200g


統一麥典QQ麵粉 50g


奶粉 1/2T


1/3t


黑芝麻粒 15g


全蛋  75g


75g


醬油  1/2t


奶油 50g


 


作法:


1. 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成液狀, 放涼備用


2. 所有乾性材料放入攪拌缸中混合均勻


3. 所以液體材料一一加入(2)的乾性材料中,以低速攪拌2分鐘後;轉中速攪拌5分鐘,靜置10分鐘



 


4. (3)的麵糰取出;分割成8等分並滾圓;再靜置12分鐘


    ※ 麵糰非常黏手不好操作;可以用少許統一麥典QQ麵粉當手粉


5. 1803~5分鐘後開烤箱並噴水,


6. 再烤20分鐘後將烤盤反轉,繼續烤10分鐘即可



 


Mami筆記:


1. 加醬油的目的是讓麵包容易上色


 



 


 



相關食材請參閱:


統一麥典QQ麵包粉  →  請點我
台灣本產優質 黑芝麻粒
 請點我


韓式麵包粉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