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對食物比較沒有選擇的能力


通常是我做什麼他們就吃什麼


又因為我喜歡自己親自下廚製作


孩子對食物的味覺與印象幾乎就是以我做的標準為標準


現在孩子長大;又在外地求學,經常有機會品嘗到外面各式不同的食物


所以常會動不動就問我:媽媽~~你會不會做xxx


以前是我做了就算;


現在孩子還會品頭論足的告訴我:味道好像不足、口感好像不夠Q…..


尤其是家裡二少爺的味覺更是嚇死人


我在食物裡隱約多加了一點點的東西絕對逃不過他的味覺


偶而某個材料換了品牌他也吃的出來~~


前幾天更發現我換個方式烹調;他都可以察覺不一樣….喔買尬…..…….


 


在嘗試過某五星級飯店西點主廚製作的法式薄餅後摸索出這樣的味道


今天分享的『法式薄餅基礎餅皮』配方終於在二少爺嚴格的味覺審核下誕生。


 


 


   法式薄餅基礎餅皮


材料:


全蛋  4


低筋麵粉 80g


統一麥典QQ麵粉  40g


砂糖  25g


  1/8t(或更少)


鮮奶  315g


香草精  1/4t


奶油  6g


 


作法:


1. 奶油先隔水溶化成液體備用,麵粉混合過篩備用


2. 蛋打散後加入砂糖、鹽一起打勻


3. 加入(1)溶化的奶油拌勻;加入鮮奶約1/2的量拌勻(剩下的1/2最後再加)


4. 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攪拌均勻後;最後再加入剩下的1/2鮮奶拌勻即為法式薄餅麵糊


   剛調好的麵糊會有部分沒拌勻的麵粉顆粒;此時不用太理會它,麵糊靜置一段時間後就會變的光滑細緻



5. 調好的麵糊放冰箱靜置至少6個小時以上


   靜置的過程可以讓沒有拌勻的麵粉顆粒變的光滑細緻;且煎好的餅皮會更Q


6. 平底鍋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取出麵糊以平底鍋煎成二面金黃的薄餅即可 (餅皮厚度約0.15cm最為完美)



 


mami筆記:


食用時淋上蜂蜜、楓糖、巧克力醬等是最簡單的美味;


也可以搭配各式水果、冰淇淋等馬上就變身為美觀又高級的點心喔~


 



在二少爺嚴格的味覺審核下誕生的『法式薄餅』;


原味餅皮帶有奶香味,口感軟又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