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金嫂的店,是我回到八德第一個正式拜訪的店家,就在市民大學綜合大樓旁邊就是在那家店裡,我對朋友說,我對不起八德,因為前陣子,朋友說要來八德看我,我把朋友請到台北,因為我自己對八德都不熟,連吃飯的地方都無法帶朋友在八德吃。親近八德寫八德,是為了對八德懺悔;最近在八德跑,總是開心得對車子說,八德哪兒都可以帶你去,因為到處都好停車;每次工作必須要到台北,就想著停車位真難找,就算找到了,一天3百塊以上的停車費,真是吃不消。


 


 


 



    自從來過阿金嫂的店,每次在福國北街開著車,將要經過永福新街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用眼光搜尋著阿金嫂的店,因為她坐落的位置剛好在三角窗,不看她也難,阿金嫂的店算是繁榮的地段,可是旁邊的停車位就是有空位,而且八德的路邊停車位,晚上六點以後就停止收費,你看吧,我真要對台北人說,來八德,高速公路半個小時四十分鐘就到了,在台北市區隨便繞一繞、塞一塞,一個鐘頭就過去了,葉子.哥對我說,八德最南最北或是最長最寬的路程也只不過十來分鐘,所以不論在八德的任何角落,一出門都不會耽誤太多時間。


 



 


 


阿金嫂的店內裝潢古色古香,很難得台灣小吃不是油膩膩的攤子上,不但是無可口,裝潢典雅內有冷氣,這種高級享受產品卻是刈包、四神湯


 



   


 


我第一次吃阿金嫂家的刈包,就覺得很好吃,今天來這裡當然還是給他來個刈包,這虎咬豬的可愛在大大的虎口裡夾著那片柔嫩的肉卻不油膩,那入口即化的感動不只是傳說,沒有親自體會,就像怨嘆美食節目,只會挑動唾腺,現在這個台灣美食,就等你來體驗。


 



 


 


和阿金嫂聊天,驚訝於阿金嫂說她快六十歲了,卻對美食的觀念在傳統與先進之間,拿捏得恰到好處;阿金嫂對食物的製做沒有差不多,沒有99分,只有堅持百分之百的完美,新的人手做錯一個步驟,不要想再加油添醋掩蓋錯誤的味道和色澤,只有重新再為客人做出完美的食物;而在行銷通路上,阿金嫂的店,接受網路下單,團體盒裝訂購,台灣小吃,裝進這西式盒裡,讓人野餐也可以帶著走,真是台灣人的福音,因為我自從回國之後,總是提醒身邊的人,不要說帶我去麥當勞,不要說要訂披薩,不要吃西餐,不然我會翻臉。阿金嫂竟然想出台灣小吃也可以如此西式化,這樣前衛的行銷,你想要在阿金嫂的店享受美食;還是戶外踏青,提個阿金嫂餐盒就上路;或者是懶得出門,在網路上動一動一指神功,阿金嫂美食就自動到你家,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