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愛家協會』的好朋友餐敘;


三對夫妻共六個人


侯會計師是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


鳳珠是小學老師


老師是台南某大學的所長


老師已辭去數學教職


目前擔任協會會長,專心投入協會;從事社會工作


而我....是個成天只知道窩在廚房裡的傻女人.....


沒有宗教信仰、不懂電影、不會欣賞音樂、不會打扮、不會……


我的眼裡只看到美食


我的世界就是廚房


..........................忽然覺得自己好悲慘…….


雖然我家老爺因我是知名部落客而引以為傲


雖然 林 老師到處宣傳我的一手好廚藝


雖然侯會計師羨慕我將二位少爺教育的知書達禮


雖然........雖然…….一大堆自我安慰的雖然


我終究還是個整天窩在廚房裡的傻女人


…….儼然就像個村姑!!!........………….撞牆!!!


 


明天起休假三天去旅行


將出貨後剩下的熟黑豆粒做了最後的運用


黑豆的營養成份相當高,在日本是評價相當高的健康零嘴


黑豆的相關加工製品也很多,但其實真正好吃的黑豆是乾炒黑豆


乾炒黑豆除了泡成黑豆茶、黑豆可可、黑豆奶茶等飲品外


作了這道可以和好朋友一邊泡茶聊天、一邊當零嘴的『糖霜黑豆』


香香甜甜~~一不小心就嚕呷嚕涮嘴


 


 


  糖霜黑豆


 


材料:


養生古早味乾炒黑豆300g


糖粉190g


蛋白25g


 


作法:


1. 糖粉先過篩備用


2. 將蛋白打至大泡泡後,加入糖粉拌勻即為糖霜


3. 將炒熟黑豆粒加入(2)的糖霜中拌均勻至每一個黑豆粒都均勻沾裹到糖霜


4. 將拌均勻的糖霜黑豆倒至大烤盤中並攤平;靜置約一個小時後糖霜開始變硬;此時即可將結糰的黑豆稍微扳開;繼續靜置約2~3小時則糖霜會更脆硬,口感更佳。


 



 


『養生古早味乾炒黑豆』請參閱: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5042360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