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依照慣例


這麼晚出爐的麵包一定是把它擱在一邊;然後準備睡覺去~


麵包等明天早餐再享用嚕~~


但是今天晚上出爐的這款100%軟式法國麵包卻讓我不顧一切的想要立刻與大家分享


因為滿意~~滿意~~滿意極了!!


這般擁有法國麵包專屬酥脆的外皮;而內部又有著Q軟的極佳口感


統一法國麵粉充滿來自法國小麥的濃郁麥香


即使單純的咀嚼都會令人感到無限滿足


~~~~~就是會讓我一再重複製作的超滿意配方


 


 


   軟式法國麵包(100%法國麵粉)


材料:


統一麥典法國麵粉  335g


4g


20g


燕子牌乾酵母 1t


奶粉 10g


200g


無鹽奶油 15g


 


作法


1. 除了奶油之外的所有材料一起放到攪拌缸中打到有筋性


2. 加入奶油一起攪拌至擴展階段 (有薄膜)


3. 基本發酵約40分鐘 (麵團呈2倍大)


4. 分割、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5. 整型;最後發酵40分鐘  (麵團呈2倍大)


6. 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灑上麵粉(可省略);劃線


7. 烤箱預熱到210,並噴水;以200~210度烤20分鐘,中途每隔5分鐘開烤箱噴水一次



 


Mami筆記


1. 放涼後外皮會軟化,食用時在稍為烤一下又可回復酥脆的外皮


2. 本配方可以添加各式義式香草做成法式香草麵包。


 



統一法國麵粉充滿來自法國小麥的濃郁麥香;即使單純的咀嚼都會令人感到無限滿足


 


 



內部Q軟的極佳口感~超級美味


 



Look~~這般擁有法國麵包專屬酥脆的外皮~~~


 



 


      『統一麥典法國麵粉』購買資訊:請點我


      『燕子牌乾酵母』購買資訊:請點我


 


 


 


網友實作分享:



蚊子媽媽 mami您好,謝謝您分享這配方,我用法國粉製作這麵包真的又香又好吃哦。謝謝!


阿柯 My dear, 照你的配方做了 很成功 孩子都說不輸外面買的 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