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我在露天的賣場實際發生的案例




因為我一下子就被騙




覺得一定有很多人遇到時也會很容易受騙




所以一定要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案例說明:




 




2013-08-13 17:58:18接到一位買家提問




問題內容如下圖



          
      
                  點閱放大圖


 


 




駭客就是故意連結一個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賣場產品的網址




我不疑有它,立即複製網址並連結




因為過去也曾經接過網友直接連結網址詢問的




沒想到連過去之後網頁立即跳到一個奇怪的畫面




(因為畫面瞬間就不見,所以我來不及拍照)




不過我以為是網址有誤,也沒有特別理它           




 




之後……




2013-08-13 18:56接到露天的簡訊通知




內容是:




****你好,系統偵測出你的帳號有異常狀況




因此變更你登入的臨時密碼為********




密碼將於48小時後失效




收到後請立即回露天拍賣修改




 




收到簡訊之後我知道應該是帳號被盜


立即聯想到那則買家提出的問題肯定有詐




但是…..但是我又想……




那現在收到的簡訊是否也有問題??




是否也是駭客故布的陷阱??...




我要進去修改密碼嗎??




會不會越改,洩漏的個資越多??....




一堆不知道的疑問一一浮現




越想越害怕…..




 




不過最後我還是修改了密碼




只是不知道是否這樣就表示安全??..




 




科技越來越進步,對網路也越來越依賴




但是網路卻越用越害怕




越用越沒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