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忙~~不想煮飯~~~隨便吃….




結果東拼西湊的..竟也弄出一桌一整個就是日本風的晚餐




通通都是二少爺和我的最愛..


老公??.....我就不知道嚕~


大少爺沒有回來...只能乾瞪眼...




 




 




稻禾壽司&稻禾堅果壽司




稻禾堅果壽司是我到爭鮮必點的一道, 一盤二個, 一次最少點個二盤..




可是還是不過癮!!......




自己做~~吃到XX!!~~~




這堅果搭配醋飯,加上入味的稻禾豆皮,一起入口真的非常對味!!好吃~!




那幾顆微酸微甜的葡萄乾和蔓越莓乾更是功不可沒




 




 




 




花式壽司




簡單的包入mami家的頂級肉鬆,加上蛋皮,小黃瓜,蟹肉棒,最外層是日本鰹魚香鬆….




mami家這是基本款的壽司 ,但卻是最受寶貝兒子喜愛的口味,尤其是肉鬆越多越夠味!!~~~二少爺貢ㄟ喔!!




 




 




燻燒鮭魚洋蔥捲




洋蔥切細絲,泡過冷開水後僅剩鮮脆的口感及不嗆辣的洋蔥香味




擠上檸檬汁, 再沾上芥末醬油一起入口….天啊!!!這簡直比人間美味更美味!!




連不愛吃洋蔥的二少爺都說:再來一盤!!




 




 




蟹肉龍蝦沙拉




這龍蝦沙拉裡頭暗藏著一個秘密武器芥末,




去年,二少爺在老公公司的尾牙宴吃到大廚做的一到龍蝦沙拉,直呼:就是這個味!!




我也好奇的嚐嚐看,到底係蝦密味讓這位老饕這麼驚豔??...




幸好我的味覺靈敏,一嘗便知道箇中的秘密..




原來就是那一點點似有若無的哇沙米讓整個龍蝦沙拉更顯豪華啦!!.




 




 




蜜汁黑豆




吃日本料理一定少不了的小菜蜜汁黑豆,我總是可以把它當成零食般一口氣吃下好大一盤




日本的黑豆鬆.軟還帶Q,絕對不是台灣一般黑豆或是丹波黑豆所煮得出來的




在台灣,我遍尋不著哪裡可以買到,




幾個月前到日本旅遊,偷渡了一包生的黑豆回台灣




為了那包黑豆還差一點和老公吵起來柳!!


 


 


ps:偷渡黑豆是不可取的行為,mami是錯誤的示範,請大家不要效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